【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环能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黄健:着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强堡垒

时间:2021-07-20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125

编者按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健,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黄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2019年任支部书记以来,黄健同志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活动,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性分析、思想汇报、党内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使党员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坚持党内组织生活考勤制度,做到党内活动全纪录,支部活动出勤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引导和监督支部党员严格遵守党规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师德规范等各项制度,时刻以党的最新理论和思想指导规范支部成员言行,支部成员无任何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榜样5》、《护航之道》等专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礼敬英雄,牢记使命,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按照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积极组织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开展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等活动,同时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文体及拓展活动。

组织支部与安徽舜禹水务集团党支部,以及亳州市谯城区政府办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红色记忆中获取不竭的力量之源。前往凤阳小岗村深切感受小岗人“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探索创新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增强担当服务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以党建促发展,协同育人践使命

在党建引领下,支部呈现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1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人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市政工程系获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获得校级本科教学管理先进集体称号,获得2018-2020年度校级“三全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和2021年分别获“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年,支部教师分别获批省级和校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和3项,获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社会服务课题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努力深化协同育人产教结合,2020年,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项,参与学生40余人。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在“深水杯”比赛中分获创意竞赛二等奖和专题竞赛三等奖。指导支部党员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在课程教学内容中融入水工程水文化的相关内容,培养学生工程伦理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其今后的职业发展夯实根基。

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黄健感到责任无比重大,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审稿:王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