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座谈

时间:2021-09-28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浏览:1824

本网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推动青年教师响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926日,土木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蔡国军出席,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平台(所)负责人、全体支部书记、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会上,土木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系主任介绍了本系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情况,青年教师们作简短自我介绍。蔡国军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对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明确的发展定位。青年教师无论是成为高层次人才还是教学名师,亦或是专业化行政管理人员,都要有思考,有规划,有大志。二要处理好几对关系。即教学与科研、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个人与团队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青年教师应学会抓住强项,在“平衡”中实现深远发展。三要积极参与基金项目。要借助BIM中心、装配式建筑研究等多项优势平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将其纳入个人发展规划中,在“走出去”的同时实现卓越突破。

蔡国军对广大青年教师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要有底气、有信心,早行动、善表现、做表率,立足土木学院发展,打好“建”字牌,做好“徽”文章。同时就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答复与指导。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以教师个人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探究土木学院前进方向,引领青年教师将自我发展与学院进步相融合,助力推动学院和威廉希尔官网跨越式发展。(文/图:王姗姗;审核:吴德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