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多措并举 用心用情 经管学院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服务指导

时间:2021-10-25来源:经管学院浏览:321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经管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学生高质量升学与就业提供服务与指导。

优秀校友指引学弟学妹留学新思路

10月20日,学院邀请华通留学安徽区域负责人,威廉希尔官网2011届校友舒纯弟及团队老师来院举办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指点迷津。宣讲会上,各老师结合经管学院开设专业和近年来各大洲高校招生的实际情况,分别就申请条件、高校层次、专业优势和职业规划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就出国升学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梳理,引用其他高校学子的实际案例为学生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宣讲结束后,三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深造语言考试、奖助学金申请和学制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耐心且充分的解答。

本次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指引了方向,增强了学生出国留学的信心和信念。

专业名师助力考研学子掌握新趋势

10月21日,学院联合中公考研名师团队为2019级和2020级学生做考研趋势宣讲。会上,经管类考研指导师段鹏越以近年来详实的考研大数据为开端,分别从专业和院校选择上为同学们剖析了当前考研的现状,以学生的实际情况筛选了不同院校和专业;在专业课复习上,段老师运用去年考试科目大纲,分别就经济类和管理类硕士进行讲解,特别针对数学基础较弱的同学,介绍了“199”管理类联考和“396”经济类联考,增加了学院学子的考研信心;最后,段老师对同学们普遍提及的备考时间、考试参考书目和经济与管理类分数线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考研趋势宣讲会为同学们带来了全面的考研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此次宣讲会为经管学子未来考研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选调考公拓宽经管学子就业新路径

经管学院下设专业与公务员和选调生职位匹配度较高,10月22日,学院联合中公教育宣讲团,为2018级和2019级学子宣讲选调生、公务员备考攻略。宣讲团韦京东老师分别从公务员与选调生的报考条件、培养目标和科目设置等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如何合理规划和准备考试给出建议。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本次选调考公宣讲会为高年级同学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生提供了指导,为大家投身基层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帮助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了威廉希尔官网元的规划。

一言一行系学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把服务成效体现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来,不断拓宽学生升学和就业渠道,努力让每位经管学子安心、舒心、放心、暖心、宽心。(作者:孙文;审稿:帅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