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25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浏览:178

本网讯  更好地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22日,学生处开展了心理辅导站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和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布置了第十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工作,要求大家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并督促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开展大学新生团体辅导活动,重视心理危机学生的预防与干预,及时开展学生谈心谈话工作。

公管学院副教授郑敏对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进行了以《走近心灵的舞台——心理情景剧的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培训。郑敏老师在指导心理情景剧大赛方面经验丰富,曾受邀担任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评委,培训采用知识讲授和视频播放的形式,介绍了心理情景剧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点以及心理剧常见技术,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对心理情景剧有了威廉希尔官网理论知识的储备和直观体验。

会上还观看了由北京大学第六人民医院马宁教授主讲的《抑郁与焦虑障碍的识别与处理》的专题教育视频,视频结合临床案例,详细讲解了抑郁障碍和焦虑障碍的症状表现、发病机制和应对方法。参会老师表示获益良多,将把培训所学所悟运用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中去。(作者:吉晓青;审稿:斯方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