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10-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271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1021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来校做专题学术报告。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周祥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新时代社科研究的主攻方向”为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感悟”、“社会科学研究应该如何开展”、“省社科联提供服务的载体和平台”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该认真体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方面多下功夫。同时,作为地方高校教师,在社会科学研究中,应树立为当地社会发展服务的研究理念,加强地域文化研究,秉持时代性、原创性、实践性和人民性的原则。最后,他介绍了安徽省社科联提供了社会科学研究的载体和平台,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社科联的各项活动。会后,周祥飞博士与老师们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教师们受益匪浅,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报告会对于促进我院教师找准研究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者:刘佳;审稿:谢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