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安徽建筑大学)

时间:2021-12-07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292

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是由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建筑大学,主体设置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该实验室面向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建筑以及宜居住宅,开展建筑、机械、交通、环保等行业的声环境监测、设计和评价研究,主要包括声场设计理论与技术、噪声控制理论与技术以及声环境质量监测、评价理论与方法三个方面的研究。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鼓励相关学科相互结合和集成,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省内外科研人员申请中心开放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共同推动声学的工程应用与发展。

一、本年度资助领域如下:

1)声场设计理论与技术研究,包括新型声学超材料的研发、声场重建与声场可视化以及城市区域噪声地图绘制等技术研究;

2)噪声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包括噪声源识别与控制技术、有源降噪技术及有源降噪器件与声学材料研发、以及室内声场设计与噪声治理工程技术研究;

3)声环境质量监测、设计及评价相关理论与方法研究,包括科学算法在声环境评价当中的应用、动态声环境预测、室内噪声舒适度评价、产品声品质评价以及环境声景观设计研究。

二、项目的具体要求和规定

1、申请项目的预期成果至少包含下列一项:

1)申报发明专利1项;

2) 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1项;

3)发表SCIEI收录期刊论文1篇;

4) CSCD收录论文2篇。

2、需要按年度提交项目进展技术报告。

3、项目的管理要求详见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申请书详见附件2

 三、其它

1、申请的金额与执行年限:重点项目不超过4万元/项,执行期2年;一般项目不超过2万元/项,执行期2年。

2、申请时间:2022115日截止。

3、将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xyzhang@ahjzu.edu.cn,并打印一式三份(正反打印),递交或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紫云路292号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实验综合楼1202室,邮编:230601。联系人:刘袁,电话:13675606902


附件1:威廉希尔官网印发《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附件2: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重点实验室.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