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假前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22-01-13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377

   本网讯 期末寒假将至,机电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假前主题班会工作,主题班会围绕诚信考试、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开展截至目前,机电学院已分阶段分层次完成各年级假前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诚信篇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教育一直是机电学院抓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随着期末考试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机电学院各班级举办诚信考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根据《安徽建筑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国家、威廉希尔官网对作弊行为的惩处制度,号召广大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将诚信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各班级建立班级互助小组,结对帮扶,以最好的状态复习迎考。

安全篇

安全无小事,机电学院狠抓安全教育,组织辅导员召开威廉希尔官网宿舍、水电、防火、防诈骗、离校、出行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结合安全小视频,普及安全急救知识,给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机电学院组织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统计宿舍安全隐患情况,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做到问题早发现、故障早处理、隐患早杜绝

防疫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机电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建立疫情防控安全包联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广大学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是严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区,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二是配合威廉希尔官网及时完成各项防控工作,每日在“今日校园”完成健康打卡,做好健康检测;三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四是按时接种疫苗,建立安全保护屏障。

主题班会是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辅导员向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渠道,机电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班会建设,以主题班会为抓手,不断推动班风、教风、学风、校风的建设。(文/图:江双;审稿:何鹤立 徐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