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1-12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389

    本网讯  寒假来临,学生陆续考完离校,加强宿舍管理,深入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外国语学院集中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1月1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院所有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和离校教育

此次检查了解了目前学生离校情况,老师们与目前仍在校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假期行程,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疫情防控,遵守威廉希尔官网的住宿规定,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既要劳逸结合,也要学有所获

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各个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紧绷用电安全之弦,同学们也充分意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对于学院的关怀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促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提醒同学们离校前应检查宿舍安全情况,杜绝安全隐患并注意寒假返乡途中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高度警惕。同时督促同学们及时向威廉希尔官网反馈返乡情况,以便威廉希尔官网做好统计工作。同学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注意个人防护。辅导员还提醒大家应谨防上当受骗,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并叮嘱同学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措施,更鼓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丰富假期生活。

此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减少寒假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利于健全校园安全机制,构建和谐校园。(作者:樊远兵 张爱萍;审核: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