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专业认识实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17来源:经管学院浏览:815

本网讯 近日,经管学院在北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两场认识实习专题讲座,以增进学生专业认识,提升专业兴趣,明晰职业前景。讲座邀请安徽晟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盾和安徽省招标集团第二事业部总经理奚峻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分别由工程管理系主任尹正副教授和骨干教师章蓓蓓副教授主持,2020级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分别参加讲座。

王盾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凝练出“勤奋、坚持、持续、契约、责任”五个关键词,并围绕这五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他指出,培养工程造价专业素养,需要重视自身的执行力与计划性,合理规划相关事务的轻重缓急并严格执行。作为一名合格的造价咨询师,应始终保持高度主动性,与客户开展有效交流反馈,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对自己的专业保持热忱与真诚,坦率阳光,做一个有责任感,能为行业、社会、国家做出贡献的杰出人才。讲座结束后,他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威廉希尔官网造价专业的疑惑。

奚峻围绕“工程咨询行业的发展趋势”“工程管理专业与工程咨询行业发展的关联度”以及“新形势下大学毕业如何快速融入职场”三大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十几年以来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威廉希尔官网行业发展的相关判断。同时,根据工程管理、工程咨询行业对知识、素质和能力方面的要求提出许多威廉希尔官网学习和就业方面的中肯建议。

通过本次专业认识实习讲座,2020级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对专业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进了专业学习兴趣,有利于更好地制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找准自身定位,尽快成长成才。(作者:杨苏 刘晓真 朱文静;审核:陈国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