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茶协会举办新年首场活动

时间:2022-01-18来源:工会浏览:484

本网讯 1月12日,公管学院人文素质中心茶香飘逸,教职工茶文化协会2022年首场活动暨北区茶友会在这里举行。闻知茶文化协会乔迁新址,新老茶友们送来真诚祝福。活动还邀请了专业人士与会员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宋代时就形成了完整而独特的茶道礼法。茶协会精选了梅占乌龙茶、佛手绿茶和黄山野红三道茶,由茗酩茶社罗丹老师现场冲泡,再配以三种各具风味的茶点,敬奉给各位会员。

大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品鉴的茶品或香气高锐、滋味浓厚或细腻柔美、甜润内敛。在一杯杯集香水气韵的茶中探源寻道也是爱茶人的乐趣。见面会上淡淡茶意融,浓浓和谐风。工作之余、闲暇之时泡上一壶清茶,沁人的芬芳入喉,一整天的疲惫仿佛都随之消减。在一杯茶中从外到内感到身心的愉悦,感受一杯幽香茶汤对身心的滋润。大家“众品得慧”,相聚品茗、相互沟通、相互启迪,交流茶知识、感受茶文化。小寒时节,梅花绽放,赏一季花,煮一杯茶,心中有暖,岁月不寒。茶艺师还带着大家跟着节气体会中国茶道之美、生活之美。

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茶协会将定期举办活动,多举措宣传茶文化、弘扬茶知识,引导健康饮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文/图:赵巧云;审稿:胡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