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可以平凡,绝不平庸——访威廉希尔官网:“十佳大学生”数理学院苑梓恒

时间:2022-01-29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403

编者按:2021年,共有11位同学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本专栏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以期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苑梓恒,数理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威廉希尔官网:“2021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曾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校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称号。今年大四的他选择了考研深造继续向未来昂首阔步,大步向前

劳逸结合,事半功倍

当被问到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有什么感想时,苑梓恒坦然道“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我只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言语中流露的是他的诚恳与踏实,但我们都知道,哪有信手拈来的荣耀,荣誉背后定是默默无闻日复一日的付出,我们能看见的,只有凝成实物的奖状,而那些未被看见的,未被透露,也无需透露,因为经历的岁月自会知晓,走过的路亦会见证。

燃烧人生并不是一味地透支即使是再强壮身体也有透支的时候劳逸结合是一种生存策略身体是生存本钱休息是狂奔的前奏”苑梓恒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夜以继日地埋头苦读,而是劳逸结合,调整健康作息时间,始终保持高昂乐观心态。他给学弟学妹的备研备公建议同样也是要劳逸并行,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不要把自己逼太紧了。他习惯于每周一到周六闭门苦读、专心复习,周日参与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如看电影,打篮球,出去游览或者睡一觉休息放松一下。在他看来,研海茫茫,研路漫漫,夜幕之所以来临是为了提醒大家劳逸结合别只顾着奋力奔跑偶尔停下来歇歇才能更好地收拾行囊,再度出发。

无惧风雨,心怀远方

考研备考的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烦恼、迷茫、无助、焦虑……这些都是考研道路上需要克服的拦路虎。从下定决心考研开始,苑梓恒就踏上了自己的备战道路然而他的道路却走的颇为艰辛。

和迎考的学子们一样,每天迎接清晨6点的朝曦,送别夜晚10点的月色,反复翻阅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书本,日日融入窗前苦读不倦的身影中两次手术的折磨,胃病的困扰和每天吃药的痛苦,都让他格外煎熬“确实很难受,反正坚持吧,坚持就完事了。”那无数个日夜挑灯夜读的日子,都被他用“坚持”二字轻描带过,殊不知在这两个字的背后,苑梓恒付出了比其他人威廉希尔官网的心血和努力。他见证过周围许多人下定决心准备考研,却也目睹过不少人的半途而废,但他始终坚定信念,紧握行囊,不断调整心态。问鼎无惧傲霜雪,羽翼渐丰欲展翅;自上云霄鸣铿锵,桂冠加冕金风舞。无惧风雨的他,敢于直面挑战,只为到达心中的远方。

航道明确,航向清晰

当问到威廉希尔官网当下考研“内卷”情况严重的看法,苑梓恒严肃起来:“我考研并不是随波逐流,我是跨专业考的,对于想学的领域以及之后的工作方向都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我觉得关键是你怎样去看它,你想要什么,想要就尽力。”不是为了顺应潮流,而是遵循了内心的意愿,反复强调“一定要考虑清楚毕业后想做什么”的苑梓恒目标清晰明确行动果敢有力同时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令人敬佩,令人赞叹作为一个刚刚过来的考研人,给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最真实的建议希望大家为自己的未来仔细规划考虑,想做什么东西,都要先把准备做好了,不要茫然去做,不仅考研是这样,抛开考研来说面对别的事情也是如此。”尼采曾经说过:“聪明的人只要能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去。”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使人生的航船不迷失方向才能正确定位人生的奋斗目标。如果决定去做一件事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理所应当才能义无反顾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希望苑梓恒能在独属于他的征途上越走越远。

平凡者纵使渺小却能挖掘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平庸者却甘居人下不肯露头。可以平凡,绝不平庸。面对未来,心怀梦想,坚定信念,便义无反顾无论结果如何,就像他说的:付出总会有收获,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文/图:叶雨姝 闫子扬;指导老师:姚婷婷;审核: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