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星光不负赶路人——访威廉希尔官网:“十佳大学生”公管学院王玥

时间:2022-02-03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455

编者按:2021年,共有11位同学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本专栏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以期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王玥,公管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威廉希尔官网:“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法律文书挑战赛二等奖、安徽高校图书馆英语诵读大赛三等奖、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三等奖等若干奖项。

善于学习,乐于分享

没有传奇的经历,只有平凡中的执着;没有睿智的言语,只有务实中的奋进;虽平凡,她却决不甘于平庸和碌碌无为。在刚融入大学这个崭新的环境之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学习方式,王玥一度担心自己跟不上前进的脚步,但天性乐观的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思想状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新挑战。随着时间的磨砺,她经历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在建大的舞台绽放得愈发灿烂。

乐于分享的她,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学习方法:“第一种是无纸化学习,学会运用一些学习软件,让我们能依照相对科学的方式去量化学习,从而让我们的学习效果有一个数量和质量的反馈。第二种是制作思维导图,通过制作思维导图,在预习或学习中,对学习的材料有一个整体的认知。有了这个认知框架,再把所有细小的知识点填进去,让细碎的知识点从零散变得系统。”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她笑言,“当每天晚上熄了灯躺在床上,回想自己一天的学习成果,内心总会充满回报感与满足感。”也许就是这种满足成为了王玥长期以来努力的动力。

热爱生活,敢于坚持

生活中的王玥兴趣爱好广泛,她喜欢绘画、书法、摄影……曾拿过四次校级及以上奖项,涵盖了海报设计、摄影大赛、艺术展演等多个方面。这些爱好丰富了她的课余时间,也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王玥笑着说:“我并不是为了比赛而去创作作品,而是出于热爱去创造作品。平日里我就喜欢写字绘画,或者拿着相机去记录生活。大学的寒暑假时光,我会去系统地学习书法和绘画,不断提升完善自己。”王玥向我们展示了她进入大学以来的书法作品,从开始的歪曲不正,到现如今字迹的方圆兼备,时间见证了她的进步与努力。“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正是每一次挫折后坚持下去的勇气,才让她拥有如今出色的成绩,磨练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不能荒芜了自己的学业。”她用她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我们相信,凭着她的努力与坚守,在她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一定会越过重重峻岭,到达理想的彼岸,绽放属于她的璀璨光芒。(作者:刘邦;指导老师:姚婷婷;审核: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