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肆意生长,不被定义——访威廉希尔官网:“十佳大学生”建规学院倪秦思

时间:2022-02-01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1968

编者按:2021年,共有11位同学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本专栏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以期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倪秦思,建规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威廉希尔官网:“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三年来绩点排名均位于专业前10%,曾获“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优秀奖,全国建筑学四校联合设计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优秀奖、安徽省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铜奖,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二等奖,安徽省挑战杯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展演活动三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

“肆意生长,不被定义”,这是倪秦思自己的人生格言。采访中,从她朗星般的眼眸中,我们能够看到她向阳而上的朝气,也看到了那份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在过去的大学三年里,她始终坚定追随自己的内心,展现自己的态度,一路探索追寻,一路脚踏实地。

直面挑战无怨悔

初入大学时的倪秦思,努力在这片新的天地中不断探索发现,她会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对于参加活动是否会影响学业,她和我们分享道,“过多的活动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学业,所以在参加每场活动前一定要先考量下两者的重要性,而一旦选择了某项活动,便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有着自己想法的她,在大一下学期选择转专业进入建筑学学习,而这份选择背后是她无数个凌晨的奋斗,无数个夜晚的坚持。进入新专业后,倪秦思一面弥补大一上学期落下的课程,一面开启新学期专业课的学习,她的生活忙碌却也充实。回首时光,她表示也曾有过遗憾,但她并不后悔一路以来自己做的每个选择,凡事向前看,向前一步、再向前一步成为了她的奋斗姿态。

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不缺机会,所以也会让每个人面临威廉希尔官网的选择。那么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随波逐流;是直面挑战,还是落荒而逃;是选择尝试与创造并存的“不安逸”,还是选择平静而重复的日色。面对这些,倪秦思不畏惧跳出舒适圈,抓住每一次机会选择自己前进的道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认知,在储备知识的同时调整前行的方向。青年学子披星戴月,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综合发展促成功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倪秦思对此也深有感触,对此,她从不给自己设限,想要全力挖掘自己的内在潜力。她坦言,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她大一时参加的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这场比赛中,她获得了一等奖这份荣誉,但对她而言更重要的是证明了自己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清楚了自己语言表达和ppt制作的优势,更加提升自信心,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在那之后,她多次发起对自己的挑战,敢于走出校门,同威廉希尔官网出色青年同台竞技,先后获得创青春国家级优秀奖,“互联网+”国家级优秀奖、安徽省金奖等荣誉。

谈及未来的规划,她表示,自己不仅仅会从事本专业的对口职业,也会尝试从事与互联网等交叉的职业。她将自己比喻成非典型多面体,“非典型”是独立意志的代表,“多面体”是全面发展的代表,这也正是她秉持“于尝试中探知,于多元视角中感受,于沉浸体验中感受,于触摸世界时成长”理念的最好诠释。当今时代需要的正是高素质全面型人才,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迁,顺应时代潮流,多方面综合发展,是当代青年挺立于时代浪潮的必经之路。

勇于尝试破困难

为了寻找未来的工作方向,倪秦思开始尝试在不同公司或设计院实习,这是她踏出校门的第一步尝试。2020年暑假,她曾实习于华润置地公司。从这里开始,她更加了解了地产公司的运营与工作模式,也对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20年寒假,她实习于桐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这里加强了对建筑学专业的认知,夯实了建筑学的基础知识;2021年暑假,她实习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这里让她开拓了视野,有了与国内一流建筑师学习的机会,也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挺立潮头,方知浪高风急;登高望远,才见云阔天高。她敢于实践,深知理论需与实践相结合,也敢于探索未知的领域,尝试多元发展。时间这位伟大的魔术师,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也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这也是每一位建大学子人生路上的航标。愿我们都能乘着梦,到达理想的彼岸。(作者:王国欢;指导老师:姚婷婷;审核: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