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威廉希尔官网:“十佳大学生”土木学院章雯雯

时间:2022-02-05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3539

编者按:2021年,共有11位同学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本专栏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以期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

章雯雯,土木学院2019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威廉希尔官网:“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从“自助式校园二手图书柜腹柜易站系统”软著、“一种新型桥隧协同跨海系统”专利,到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再到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优秀奖等,章雯雯一路披荆斩棘,不断挑战自我。

目标既定,便一往无前

初入大学,很多人会充满新鲜感,但一段时间后,对未来的困惑与迷茫也随之而来。初入大学的章雯雯,开心激动之余,却始终不忘初心,专心学业。大一时,她凭着热爱加入数学建模社团,在那段时间里她会为了比赛项目而加班加点,会为了团队更好的合作而多方位思考每个人的感受,会和每个人进行交流去分配任务,而每每结束学习与工作时,头顶上早已皓月当空,校园林荫道上一片寂静。面那段倍感艰辛的时光,她却淡淡笑答:“值得。”短短两字,蕴含的是她不断进取的决心与毅力,目标既定,便一往无前,勇敢奔赴心中所念。

成功的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在不断进取的过程中,失败时常伴随。但如何面对失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有的人会在困难面前退缩,有的人则会积极面对,迎难而上,寻找破局的方法,不断前进。显然,章雯雯是后者,当她遇到失败与挫折时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寻找问题根源并改正错误,再和老师同学一起深度探讨。当心情不佳时,她会通过跑步来缓解心情与拓展思路,等心情缓解后,她会立刻回归学习,继续自己没完成的工作。

敢于尝试,做好自己的规划

在生活与学习之间,章雯雯总能完美地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形象不同,她兴趣广泛,勇于尝试,在多方面都有所涉猎。她认为学习对大学生来说固然重要,但在大学中学会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同样必不可少。在校期间,她加入了不少热爱的社团,也在社团中成长为骨干力量,带领威廉希尔官网的社员开展了大量有意义的活动。她还参加了校运动会的长跑项目,不断磨练自己的耐力与体力。

“社团活动并不是在浪费时间,它可以在学习之余帮助你发展自己的兴趣并学习到威廉希尔官网的东西,或许偶尔与学习会有一点冲突,但请相信自己,我们有这个协调和规划能力。”在她眼中,学习不能只局限于书本,通过活动交流能够认识威廉希尔官网的人,交到威廉希尔官网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从他们的身上看到闪光点并向他们学习,从而让自己更加优秀。她说,建大的校园时光,美好不止于此,在这段时间里她遇到了很多需要感谢的人,有些给予了她无私的帮助,有些则教会了她许多人生道理,助她成长,这些,她一直铭记在心。

尽管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尽管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克己自律,勤奋刻苦,但她不会停下远行的脚步,因为她的梦想是成为像太阳一样的青年,温暖四季,造福人间,一直不断地去照亮整个世界,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作者:徐云程;指导老师:姚婷婷;审核: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