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23来源:学生处浏览:6098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本学期威廉希尔官网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已圆满完成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受新冠疫情影响,开学以来威廉希尔官网进行了严格的校园管理,对部分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采取了线上教学。在这种情况下,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顾大体、识大局,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交出了疫情防控、求知问道的“满意答卷”,威廉希尔官网给你们点赞2022年暑假将至,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威廉希尔官网暑假各项工作,让同学们过上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现作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防疫提醒

1.遵规守纪。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同学们应严格执行国家、属地及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遵守防疫要求,慎终如始地做好个人行程轨迹记录和每日健康打卡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前往国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地区。

2.做好防护。请同学们离(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暑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减少走亲访友、同学聚会,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讲究个人卫生,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用公筷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家长们要做好孩子健康“监督员”及时教育提醒孩子。

3.保持健康。暑假期间,同学们严格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网格化管理要求,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天通过“易班·今日校园”进行健康打卡要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就医并及时通知辅导,以免贻误病情。

4.积极向上。同学们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合理调节情绪,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护知识,正确对待各类讯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家长朋友们也要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进行调节和疏导,确保孩子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

、安全提示

1.宿舍安全。请同学们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关闭电源留校学生要注意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宿舍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引发火灾。

2.出行安全。同学们在离校途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合法营运车辆。留校学生离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3.求职安全。毕业生同学们要慎重甄别招聘信息,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单位招聘信息,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并设法与亲友、威廉希尔官网联系。

4.信息安全。请同学们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不明信息链接,不出售个人“两卡”银行卡、手机卡)信息,远离校园贷、网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

5.饮食安全。暑期天气炎热,请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防止中暑,不喝生水、冷饮;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6.其他安全。暑期正值汛期,请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认真学习了解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有关规定,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未设置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和野外的水源地游泳;不要在水源周边戏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暑期多雷雨和极端天气,请同学们自觉增强防雷电和极端天气的意识。

、返校安排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2年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错时、错峰、分批次原则,威廉希尔官网制定了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时间:老生返校时间8月27—28日;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9月1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返校准备,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注册的,请及时告知辅导员,并办理好请假备案手续。

若因疫情等特殊情况开学报到时间或要求发生变更,威廉希尔官网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时做出调整请同学们关注威廉希尔官网官网通知,保持和辅导员的联系

各位同学,暑假是我们调节身心,提高能力的好时机。我们可以学习充电提高理论素养,也可以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科学制定好假期计划,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珍惜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力所能及的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留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规定,认真学习,同时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的信息互通。

各位家长,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凝聚家校合力,为把您的孩子早日培养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共同努力!

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家长朋友们万事顺遂!

 

 

 

                                 

                    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

                   20226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