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赋能,做元气教师——威廉希尔官网举办女教职工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07-03来源:工会浏览:734

本网讯 为缓解女教工心理压力,促进其身心健康,6月29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减压赋能,做元气教师”女教职工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学生处主办,威廉希尔官网女教工阳光家园“心灵驿站”承办。各分工会推荐的近30名女教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工会主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女教职工肩负着多重角色,其心理健康状况对威廉希尔官网和家庭至关重要,开展专业的团体辅导活动及时且必要,希望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减压赋能,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此次活动分成三个环节进行。在破冰环节,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管皓宇老师通过“寻人启事”“抓乌鸦”“突围”等热身活动,迅速让老师们彼此熟悉起来,激发了老师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主题活动环节中,老师们分成三个团队进行PK。“背坐起身”和“快速传牌”两个活动考验的是团队凝聚力和合作意识,在比拼中,大家齐思广义,共同合作,交流协商,总结提升,不断提高团队完成目标的效率,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颤抖吧,乒乓球”活动将团辅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们拼尽全力把乒乓球抖出,尽管有难度,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各个团队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展现了女教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的精神风貌。最后是放松环节,老师们盘腿而坐,正念冥想。跟随着舒缓的指导语,大家凝神聚气,在冥想中放松身心。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赋能体验,非常感谢威廉希尔官网对女教工的关心,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威廉希尔官网一直高度重视师生身心健康,此次团辅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威廉希尔官网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在炎炎夏日,给女教工送上了一剂解暑、减压的心灵处方。(文/图:管皓宇 吉晓青 丁笑梅 汤娜;审核:胡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