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07-06来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浏览:941

本网讯 近日威廉希尔官网: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桥梁动力效应下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微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机理(U21A20149)”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

项目负责人安徽建筑大学讲席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首席教授丁庆军,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牟廷敏总工程师,青岛理工大学侯东帅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张高展教授,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范碧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武汉理工大学付军教授,中建西部建设建材科学研究院杨文副院长,沈阳建筑大学赵明宇副教授,湖北大学黄绍龙副教授以及项目组研究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高展主持。

项目各参研单位分别就课题进展及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武汉理工大学丁庆军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申报情况、研究背景和具体研究内容;威廉希尔官网:张高展教授对项目各课题研究内容和任务进行了解读,并做了题为“轻质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性能形成机理及应用”的报告,威廉希尔官网:土木工程学院唐礼平博士做了题为“动力荷载作用下UHPC桥梁结构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沈阳建筑大学赵明宇副教授介绍了桥梁动力效应下UHPC材料多尺度损伤演变与评估方法的研究进展;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康玲主任介绍了桥梁动力实测方法、实验室模拟方法和相关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与项目组主要就研究计划、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的自由研讨,并重点就典型应用示范案例进行了研讨。

武汉理工大学为本项目主持单位,安徽建筑大学和沈阳建筑大学为项目参与单位,项目总经费329万,其中武汉理工大学经费164.5万,安徽建筑大学经费139万,沈阳建筑大学25.5万。项目共分为四个课题,威廉希尔官网:主持第二课题“桥梁动力效应下UHPC材料功能化设计及其性能提升机理”,并参与第一和四课题,张高展教授为威廉希尔官网:课题负责人。(文/图: 肖必华 张高展;审核:丁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