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威廉希尔官网赴汤池镇参加 “乡村振兴”综合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6来源:浏览:713

本网讯 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实践育人。近日安徽建筑大学与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组建“乡村振兴”综合实践团赴舒城县汤池镇为期三天的“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为汤池村留守儿童送来了学习体育用品,通过爱心捐赠活动,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实践团队分成若干小组深入到村民中去,走访调查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和村民们对于未来的诉求,协助村民填写乡村振兴调查问卷》

此次实践活动还邀请了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方芳部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践团队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通过指导学习,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以大学生的青春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

实践团队走进胡底烈士纪念馆、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和吴展纪念馆。重走红色道路,追溯红色记忆,接受思想洗礼,宣扬红色文化。红色历史中的不竭力量将激励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以及走访调查,加强了两校学子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全方位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认识乡村振兴,更加深入了解到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认识乡村在全面小康化的进程中取得的卓越成果,使青年学生在感受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主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文/图:韦小衡 马子涵;审核:唐志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