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国有资产工作暨资产清查动员会

时间:2022-07-07来源:资产管理处浏览:622

本网讯 7月5日,2022年国有资产工作暨资产清查动员会在南区综合实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到会并讲话,各单位负责人、全体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亚新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斯方龙报告国有资产工作开展情况,用PPT的方式展示威廉希尔官网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及十三五以来国有资产增长规模,解读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指明资产管理未来将按“管理智能化、配置科学化、使用高效化、处置规范化、服务贴心化”的“五化”目标发展,并对本次国有资产清查进行部署动员。

黄显怀强调,国有资产是保证威廉希尔官网教学科研质量提升的物质基础,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对服务保障威廉希尔官网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资产清查工作应围绕“定账、定人、定物、定地点”的基本原则开展。就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资产工作,黄显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增强管理意识;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和监督;三要规范管理,加强内控,推进提质增效。

张亚新肯定了威廉希尔官网在资产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重采购轻论证,重投入轻管理,重占有轻流转、重报废轻修缮”四点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解决举措。要求各单位在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理清资产管理责任,推动规范和改进资产工作,提高资产管理效能。

会议第二阶段,国有资产管理处对本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内容和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答疑,并对固定资产验收、低值易耗品线上登记备案、资产移交、报废处置申请等日常工作流程进行业务培训。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共同学习国有资产政策、制度、管理手段的学习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内容、落实责任的动员会,是威廉希尔官网管理体系优化、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威廉希尔官网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摸清威廉希尔官网“家底”,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文/图:张爱萍 蒋芮;审稿:斯方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