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保卫处优秀共产党员胡明亮:牢记国之大者,践行赤子初心

时间:2022-07-29来源:保卫处浏览:1280

编者按: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明亮,荣获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任威廉希尔官网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该同志始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服务学生、忠于岗位的理想信念,坚持以德育人、科学引导的工作原则,曾获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先进个人、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铜奖、威廉希尔官网“十佳辅导员”等荣誉,近三年岗位考核优秀。

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学生工作

一是聚焦支部建设,创新思想育人。胡明亮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支部学习必修内容。丰富党建载体,开展支部成员宣讲进班级活动,跟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抗疫宣传,为全体党员线上讲授党课,号召党支部成员积极捐款捐物并投身抗疫一线,所负责学生党支部在2020年“七一”表彰中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二是聚焦考研就业,创新服务育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一名辅导员,能够克服疫情困难,坚持及时向学生提供权威、正规渠道就业信息,积极对接校友企业,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机会。多批次邀请专业讲师、考研专家在线直播答疑,为学生就业及规划提供专业、精准帮助。所负责2021届学生考研学院综合录取率居全校第一。三是聚焦学生生活,创新实践育人。组织抗疫志愿者与学生深入交流,撰写多篇抗疫工作报道,在校官方公众号发布,浏览量达千余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2020年7月,他被威廉希尔官网推荐到教育厅工作,能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面对白+黑、5+2的高强度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其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委厅领导、处室同事的一致好评,自身工作能力也得到锻炼与提升。

坚持疫情防控抓落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一是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2022年3月8日我省发生首例关联疫情以来,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起草校门管理相关通知及《校门应急处置明白书》。每天带头巡逻校园围墙及校门一线执勤,及时处置10余起校内外人员翻墙等突发状况,回应学生疑问30余封。主动对接合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面完成南北校区门禁显示安康码项目和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微信小程序项目,有力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合肥市政府部门网站对此进行宣传报道。二是全力防范疫情向校园传播。加强保安管理培训,制作反恐防暴等7类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及校园监控24小时接警用语规范。开展疫情应急处突演练,每周按要求填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全力保障威廉希尔官网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与威廉希尔官网网格员联系,整理校内租户信息,所有非员工车辆实行备案预约制,来校一次预约一次,入校一次检查一次。三是坚持抗疫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利用展板、橱窗、电子屏以及“平安建大”微信公众号和今日校园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和国家防疫相关政策。围绕保障学生返校、保安执勤等内容编写新闻稿件,宣传工作做法及人物事迹,激励广大校园保卫战线人员同心抗疫。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制作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警讯系列7期,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线上答题,提高反诈知识储备。邀请公安民警和支付宝反诈宣传专家开展主题宣讲,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截止2022年4月20日,电诈警情发生率同比下降近50%。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加强校内电动自行车管理,设计制作各类宣传标语及展板,引导、帮助广大师生及时上牌、规范停放、安全行驶,推动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制度从建立到完善,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作者:王凯;审稿:汪翼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