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电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苏亮亮:立足育人为本,不忘入党初心

时间:2022-07-30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1681

编者按: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苏亮亮,荣获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12月入职安徽建筑大学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视觉、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及BIM等研究与教学工作。现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

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苏亮亮同志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在支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积极参加支部书记培训及其他党员培训学习活动,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他不断汲取理论知识营养,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调动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围绕主题党日开展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研科研交流、疫情防护交流等活动。此外,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常态下,要求支部党员严格遵照国家、地方及威廉希尔官网的防疫政策,成立教师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发起自愿捐款,购买扶贫农产品等。

做好教学科研,增强业务水平

对于高校教师,兼顾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对于青年教师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苏亮亮同志从入职开始,就积极融入到学院的省级科研平台——智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参与到相应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同时与本系教师定期探讨与学术交流,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科研方向与威廉希尔官网:建筑特色关联,寻找新的突破口。获批国家级、省级及校级科研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横向项目10余项。在教学方面,积极联系所在学院资深教授作为自己的学业导师,加强交流学习,以此加速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参与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主动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项目。当前,针对专业重点工作——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并获批教学研究项目2项,获各类大学生项目支持和竞赛奖项10余项。通过不断学习、总结和思考,达到教学科研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立足本职工作,推进专业建设

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苏亮亮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严格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及学院部署的工作计划和任务,积极组织开展教研室活动。当前计算机工程系将如何培养出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作为工作重点,面对新技术、新产业不断涌现,近年来,在学院的领导下,苏亮亮同志组织本系教师共同努力,在一流专业申报和评估方面,获批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家一流专业,获2019年安徽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评估“优秀”等级,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在新建专业方面,带领全系教师实施了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大纲的撰写和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作为负责人,组织本系骨干教师积极主动对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大纲的撰写,并定期举行研讨与交流,认真贯彻落实和完成威廉希尔官网及学院对专升本工作的要求与任务;在特色学院和微专业建设方面,获批2021年度全校唯一的省级特色示范软件学院,同时也完成了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微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专业建设任重道远,苏亮亮同志正带领计算机工程系全体教师砥砺前行,以专业建设促进合格的“新工科”人才培养。(编辑:杨玲;审核:孙长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