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机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云:用心教书,潜心育人

时间:2022-08-11来源:安徽建筑大学浏览:663

编者按: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云,荣获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自2008年1月进校以来,先后担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指导教师、兼职09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辅导员、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现为机械工程系专任教师兼学院本科教学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

强化学习,铸牢政治忠诚

积极参与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各级党委组织的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自身修炼,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无论是作为学生辅导员、担任系主任、还是做一名普通教师、亦或是现在担任学院教学督导,都以威廉希尔官网发展为己任,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的过程监控与提升,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学生学业水平和人文素质的发展,她都全身心地投入。

立足岗位,潜心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老党员,2009年她主动提出申请担任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新生辅导员。学生的工作无小事,要考虑周全细致。作为第一届工业设计专业的新生辅导员,她深知开好局、引领好班级学习氛围非常重要。刚进校学生军训期间,她经常观察学生的状态,多次深入宿舍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个人想法,为选好班干部做准备。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同时,作为专业课教师,她带领学生学习大学生手册、学习专业培养方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申报家庭困难学生补助时,她充分关注家庭困难的学生,把他们列为重点关注对象,鼓励他们一定要自立自强,乐观地融入集体生活,直到顺利毕业。她所带的班级学风好,皖维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威廉希尔官网设立的所有奖学金,09工业设计的学生都有获得过。

作为专业课教师,在学生考研过程中,她运用专业知识,利用休息时间,多年为学生无偿辅导答疑;其中,2015级叶建生、柴玲宾、张保家三位同学既要考研,又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要完成,考虑到时间比较紧张,因此在寒假前就提前谋划,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毕业设计有机结合起来,最终三位同学的毕业设计和创新项目都顺利完成,并且完成的质量较高,同时三位同学也顺利考研成功;2018级的杨硕同学在复习专业课时感觉不懂的知识点太多,于是来到她的课堂,和2019级学生一起上课,李云总会利用课间和中午时间给杨硕同学耐心地答疑解惑。

科教融合,服务地方建设

2017年4月,李云担任机械系副主任,在专业认证关键时刻,她克服家中孩子上学的关键时期,奋战在最前线,积极编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评报告、带领组织机械系老师整理归档教学资料,沉着应对专家组进校考查等工作。2022年4月,她积极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担任机电学院本科教学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组组长,深入新进教师的课堂听课、巡课,与青年教师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多次指导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讲课比赛,为提高机电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近几年,她主持和参与的项目达30项,为黄山市、安庆市等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参与编写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技术标准,并在安徽省各地级市推广实施。(编辑:刘翔宇;审核:徐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