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多举措做好暑期绿化养护工作

时间:2022-08-08来源:后勤集团(新)浏览:486

本网讯 为了有效应对高温“烤”验,后勤服务集团积极行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园绿化抗旱养护和环境整治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加大校园绿化巡查力度,加强对养护单位的监管,从细处着手,抓好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绿化养护工作正常运行。

高温天气对校园各类苗木及绿化露天作业都是不小的考验。后勤服务集团科学合理安排浇水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早晚采取细浇慢灌、浇足浇透的方法科学浇水,减少水份蒸发,防止浇水烧根现象,确保绿化美观。绿化工人们对乔、灌木、草坪等进行精细化修剪整形,炎炎烈日,他们汗流浃背,只为校园绿化更加整洁、美观。

高温天气也是病虫害高发季节,后勤服务集团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对树木病虫害实时观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还对校区绿化带进行了灭蜂作业,保证了苗木健康生长与师生人身安全。

后勤服务集团在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早晚进行绿化养护工作,给养护工人提供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用工安全。(文/图:韩小霞;审稿:唐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