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师生团队参加桐城市村庄规划编制启动会

时间:2022-08-08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浏览:209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建筑大学与桐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实践学院与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部共建活动,81日至5日,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桐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和安徽建筑大学建规学院师生团队在大关镇、文昌街道、吕亭镇、金神镇、嬉子湖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启动会。启动会明确村庄规划程序、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通过优化空间布局、挖掘特色资源、落实重点项目、美化人居环境等方式实现镇村一盘棋,编制通俗易懂、实用性的村庄规划。

    调研期间,学院师生团队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与村干部、村民代表、种养殖大户、乡贤等进行访谈,深度了解村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土地利用、人口、产业、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村庄人居环境、文化风貌、村庄治理等多方面内容;分析总结村庄特点、资源利用状况、村民需求、现存问题等;通过实地村民组考察,开展房屋建筑、道路交通、村庄环境等方面的影像采集工作。

建规学院师生团队发挥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土地规划等专业协同优势,通过乡镇、村民代表大会和入户调研,充分了解村庄发展现状与问题、地方和村民的诉求,下一步将梳理调研资料,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和成果意见征询。建规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协助编制能用、好用、管用、实用的村庄规划,为桐城市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编辑:赵晓红 左丹;审核:唐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