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建规学子喜获“中建海峡杯” 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银奖

时间:2022-08-13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浏览:1023

本网讯 为推动海峡两岸大学生的交流,展示大学生独特的建构创意,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学生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交流互鉴。8月1日至8月4日,由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建海峡杯”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大陆赛区)总决赛在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分为大陆赛区和台湾赛区,共有14支高校队伍的作品入围总决赛,有8支来自大陆赛区,6支来自台湾赛区。在解玉琪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由邹芳琳、徐可、张蕙麟、郑驭骜、刘晋洋5位同学组成的“我是植筑”团队的作品“竹?渝亭”最终闯入决赛。

历经决赛两天两夜的现场搭建,经过“现场+线上”的多轮评审,建规学院参赛队伍作品喜获银奖,解玉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竞赛旨在培养两岸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团队协作能力,让参与者对建筑的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结构有更直观的了解与学习,以“植·筑”为主题,寓意“植下梧桐树,筑好凤凰台”,用建构唤醒乡土,激发乡村人才振兴,引导大学生了解乡村、理解乡情,建构出真正具有感情温度并充满艺术之美以及具有功能性、艺术性的乡村辅助设施。

(作者:徐可、方舒、杜峰;审稿:唐劲松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