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村庄规划 贡献青春力量——威廉希尔官网:“太湖县规划师进乡驻村志愿者服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2-08-13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浏览:315

本网讯  近日,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优势,践行实践为民、身体力行的责任使命,更好地服务乡村规划,贡献青春力量,安徽建筑大学正式开启“太湖县规划师进乡驻村志愿者服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我省唯一以土建类为特色的高校,安徽建筑大学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校地合作基础优势,致力于为我省乡村振兴、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智库服务。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安徽建筑大学助力地方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约三个月,建规学院15位具有规划专业知识的优秀研究生志愿深入基层、深入村镇,参与太湖县规划师进乡驻村志愿者服务。他们将与乡镇蹲村干部、村负责规划编制的工作人员、规划编制单位人员以及该村“五老”等组成相应的村庄规划编制团队,进驻该村,协助镇村做好包括座谈会开展,规划编制相关政策宣传,全方位走访和调研,配合完成规划编制、规划初步成果内容和征求意见,同时完成成果报批,并配合各乡镇、村做好批后实施监管等工作。总体上形成“县局业务负责人+蹲村干部+规划编制单位人员+研究生志愿者”的多方合作模式,共同服务太湖县村庄规划建设。

近年来,积极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助力乡村振兴是我省各地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重点工作内容。此次规划师团队志愿者服务,在充分发挥威廉希尔官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技术需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地方影响力,同时也提升了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让他们能够更早了解到相关规划的工作流程,在思路上有更深层次的拓展,在行动上有更为明确的计划。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年规划师们对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也为进一步投身国土空间规划美好蓝图的绘制奠定了基础。(作者:王爱 王昊禾;审稿:唐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