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召开“皖燕护巢”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协调会

时间:2022-08-11来源:院团委浏览:892

本网讯  8月9日上午,威廉希尔官网在实验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皖燕护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协调会。校党委书记孙道胜,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何以文,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道胜表示作为住建部和安徽省共建高校,安徽建筑大学积极响应此次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重要的育人途径,让大学生们有机会将所学知识技能与服务国家城乡建设实践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勇敢地迈向社会,磨炼意志,开阔视野,接受考验,展现建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时,针对此次活动,他要求提高站位,加强宣传引导,端正实践活动态度;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实践工作效率;求真务实,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实践活动质量。

何以文介绍了开展“皖燕护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我省自建房的现状和已经开展的调研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工作内容、要求、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做到“八个把握”,确保活动成效。他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可以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专业优势,补充基层排查整治力量,积极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曾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对本行政区域内城乡所有自建房进行排查摸底。7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6省市开展“返家乡·协助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建筑大学联合成立“皖燕护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沉九市基层一线开展此项活动。通过前期报名,共有284名同学参与这次活动,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和北京建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的青年朋友们一起,“云”端组队、属地实践。“皖燕护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了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桥梁,进一步夯实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基层技术支持力量。以调研和实践促进家乡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韦小衡;审核:唐志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