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兼职安庆市妇联大学生副主席

时间:2022-08-10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595

本网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增加社会实践经历,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郑定,报名参加了安庆籍大学生兼职妇联副主席活动,并成功入选,将在妇联系统度过两个月的暑期兼职实习生活。

谈起这一个多月的妇联副主席经历,郑定同学总结了八个字“活动丰富,收获丰硕”。

撑开儿童成长保护绿伞。七月份,以“护苗”2022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护苗·绿书签”——关爱女孩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一片“绿书签”引领未成年人文明阅读,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开绿色的保护伞。

开展敬老院送温情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德孝文化落到实处。7月25日,郑定与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日常生活趣事,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气温变化。还帮助老年人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手机,熟悉移动支付流程,提高老年人防电信诈骗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筑牢青少年暑假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假期自护意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7月22日上午,郑定与同事们一起开展“青春自护,快乐假期”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入户活动。向小朋友们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讲解溺水自救和施救四字诀(喊、叫、伸、抛),再三叮嘱家长做好孩子的安全防护,筑牢暑假期间青少年平安防线。

组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郑定积极投身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这里是我家,卫生自己抓”巾帼志愿活动,带动村民主动融入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推动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全面提升。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为打通家庭困难学生从“家门”到“校门”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优秀学子实现大学梦,郑定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拟资助学生摸排,办民生实事,助学子圆梦。

兼职活动还有最后20天的时间,郑定说这次经历让她明白了基层工作并不是坐在办公室里“挥斥方遒”,更在于走入农村,融入群众,听取他们的心声与诉求。学有度,思有界,而行无疆,这次的实习经历是她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增强了她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坚定了以行践诺,矢志报国的决心。(作者:樊远兵 郑定;审核: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