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溺水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2-08-11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16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保证大学生的暑期安全,8月5日至8日,外国语学院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围绕“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自救与施救”三方面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近年来各大、中、小学生发生的溺水事件,用溺水事故警示教育同学们,让同学们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和溺水发生的普遍性,从而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21级英语2班班长齐瑞列举出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溺水不是偶然性,它是我们身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因此不能对其抱有侥幸心理。防溺安全虽时时强调,却仍常常发生,同学们也在班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溺水救援的安全知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免大家在面对溺水事件时手足无措。班会结束后,2021级英语3班张梦晴说:此次班会让我感受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如何预防溺水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主题班会,使得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内心,进一步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思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作者:张爱萍 程雨晗;审稿: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