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东南大学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2-08-12来源:经管学院浏览:495

本网讯 为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8月8日,经管学院副院长彭志胜率工程管理系、房地产系主任及相关骨干教师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全国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工程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评估委员会委员李启明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邓小鹏教授,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陆莹副教授参加调研座谈。

彭志胜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李启明教授指出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应体现国家战略需求、契合新时代企业人才需求,需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并围绕工程管理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给予了详细指导。邓小鹏、陆莹结合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办学经验,强调人才培养要遵循教育规律、社会需要与业界需求,并围绕课程内容升级、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成果落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调研,为学院继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清晰指引,也为做好工程管理专业工程认证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文/图:马晋超;审核:陈国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