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主编的省地方标准《土地储备规划编制规范》草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时间:2022-08-08来源:公管学院浏览:96

本网讯  8月5日下午,安徽省地方标准《土地储备规划编制规范(草案)》(以下简称《规范》)专家论证视频会在安徽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省国土资源储备发展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所有者权益处副处长李明、主任科员朱洛婷,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陶玉厚、监测利用科科长栾倩,公管学院副院长王秉义等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国人民大学、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

《规范》由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安徽建筑大学作为主编单位联合申报立项。会上,王秉义代表项目组从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详细审阅了规范文本和研究报告,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规范》内容详实,技术路线及方法合理,符合地方标准编制要求,对土地储备规划编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还对《规范》进一步修改细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土地储备土地要素高效率配置、建设用地高质量供给的有效途径,是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规范聚焦新时期土地储备规划的定位、任务和要求,系统总结了国内外的主要做法,对规范土地储备规划编制,落实和维护所有者权益,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了标准依据。对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国家所有者权益,完善土地储备制度建设具有一定的基础意义。作者:王玉纯;审稿:黄佳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