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赴舒城县汤池村开展支部共建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2来源:数理学院浏览:46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交流学习,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810日,数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学生第一党支部赴舒城县汤池村开展支部共建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共建双方在汤池村召开了对接会,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池村第一书记方绍正对学院一行15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汤池村乡村振兴的基本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青介绍了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员师生与汤池村村委会主任张焕存进行了捐助物的交接。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汤池村党支部签订学生实习和劳动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为期3年。

在签订协议后,双方开展首次党史教育实践宣讲活动,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小欧”先锋宣讲团成员水天柱老师围绕中共一大召开背景、中共一大背后的故事、我们的传家宝——红船精神进行宣讲。激励广大党员要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学生党员戚如如、章婷分别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人物,因为相同的信仰,他们走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原点,又因为不同的信仰他们从相同的起点走向了不同的归宿。宣讲会后学生党员与汤池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入党故事。

下一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汤池村党支部的交流合作,共享党建资源,实现“结对”双方党组织、党员之间的互动,共同提升党建质量,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