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时间:2022-08-13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浏览:301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暑期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教育管理工作,近日,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们开展暑期走访和慰问,深入图书馆、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和生活需求等。

走访图书馆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王媛、院长吴德义、副院长马巍与留校备考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考研学生近期的复习状态和备考进度,并对同学们在炎热夏天仍潜心学习、拼搏奋斗的精神表示高度的赞赏。鼓励同学们备考期间不要过于紧张,用平常心尽最大努力,加强自我管理,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要耐得住寂寞,不怕困难,勇攀高峰。与此同时,叮嘱大家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合理规划备考时间,确保学习效率,注意调整心态,多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争取一战成硕,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威廉希尔官网增光。

巡访宿舍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锐向留校学生表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况,鼓励大家在学业方面及时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并就饮食、日常作息和身体锻炼等方面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提醒大家注意健康作息,保持充足营养。最后也嘱咐大家,留校期间要遵守暑期留校规定,做好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护,紧绷安全之弦,强化安全意识,有任何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学院会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此外,学院副院长陈东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考研学生开展了专业指导课,围绕时间安排、复习科目的侧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耐心解答大家在专业课复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合理、更科学的安排考研复习,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走访慰问彰显了学院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表达了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的深切关心,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认同感,拉近了师生距离,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安全充实地度过暑假生活。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考研工作,给予备考学生最大的关注、关爱和关心,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文/图:王姗姗;审核:王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