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育工作者】数理学院孙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时间:2022-11-02来源:师德师风建设浏览:1332

编者按:9月9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表彰了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老师们凝心聚力、勇立潮头,展现立德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本网刊登他们的优秀事迹,以期鼓舞大家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书写动人的育人新篇章。

孙钊,毕业于安徽大学,自2005年至今,一直在数理学院从事教育工作,在16年的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学生和每一项工作。2022年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认真教学,热心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自入职以来,他一直承担数理学院数学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讲授过《程序设计-C语言》、《MATLAB程序设计》、《线性代数A》、《线性代数B》、《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等课程。在教学环节的过程中,他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教案设计精心。在课堂教学的环节中,能很好地掌握教学节凑,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沟通与交流,认真批阅学生的每一本作业,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无论是重复课程还是新开课程,都认真准备每一节课,不断充实和补充新的内容,改进授课方法,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在努力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一次,获2020年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6)。

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他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任承担学院安排的多项工作,勤奋、扎实地做好每一项教学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耐心指导新进老师学习并使用威廉希尔官网的电子政务系统以及教学系统,自己制作一些精简版的系统使用说明书发给老师们,方便他们快速有效地学习并使用教学系统完成教学任务;也做好学院数理基础课程主、监考和巡考以及学院承担课程的试卷命题审批、组织试卷印制以及考试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同时,他还兼任学院二级督导组秘书,协助督导组长制定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收集、整理督导专家的工作材料及工作总结;负责学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中期检查以及结题验收等工作,并解决老师在申报及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协助学院做好大学生数学建模及数学竞赛比赛的组织、管理工作,从竞赛选手的选拔、暑期集训人员、时间、地点、住宿、安全以及竞赛过程中的一系列相关工作,他都亲力亲为,妥善完成。

服务师生,广受好评

他热爱教育事业,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加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与学院老师和学生交流。他明白,教学管理岗位是一个服务岗位,服务于学生和老师,他也一直无怨无悔地为师生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生,他总是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热忱服务于师生群体。近年来,在学院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在2021年被评为安徽建筑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面对组织赋予的荣誉,他谦虚地表示会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初心,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编辑:朱媛君;审核:潘和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