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数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王志坤:初心坚定,不负韶华

时间:2022-11-07来源:数理学院浏览:2234

编者按: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志坤,202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数理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统计学一班班长,荣获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任安徽建筑大学市场调查协会会长。自进入大学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十余项。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用心履行党员职责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志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党的方针策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与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班长,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班级曾获“安徽建筑大学先进班级”“安徽建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牢记学生使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王志坤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校期间他一直勤奋努力、好学上进,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他深知学习知识应该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创新创业。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了六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同时积极争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先后参加大学生“双创”实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等比赛,获得了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弘扬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王志坤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积极组织、参与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团学活动,加入学院“小欧”先锋宣讲团,结合党史、团史,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其中,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担任志愿者,以自己的志愿工作为防疫奉献一份“青春力量”。2021年7月,王志坤成为了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和老师同学一道前往革命老区泾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对当地的留守儿童进行学业指导和亲情陪护,彰显党员本色,脚踏实地做好实事。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王志坤永葆对红色河山的热爱,眼底有光、步履铿锵,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编辑:赵妮;审稿:胡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