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2-11-24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28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学院教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鸿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余鸿以“凝心铸魂聚力量,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地解读,并和老师们交流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院工作结合起来。

余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全心全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融入教学,不断推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作者:代梦莹;审核:余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