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三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5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449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氛围,提升学院科研水平,11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第三期博士论坛,论坛邀请了汪方斌教授、于鸿儒博士做了学术报告。陈中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论坛,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汪方斌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偏振成像的光伏组件缺陷检测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红外热像基础上融入偏振探测技术,构建光伏组件表面偏振热像特征表征与缺陷评估模型,为研究光伏组件表面缺陷提供了一种创新方法。在交流环节,汪教授回答了青年老师的提问,并分享了入校以来的科研心得体会。

于鸿儒博士做了题为《虚拟同步并网系统功率振荡分析与抑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VSG控制的研究现状,分析了VSG降阶模型及建模方法,重点解释了VSG并网次同步、同步谐振机理及其抑制方法。于老师的报告为研究生们展示了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

本次论坛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强老师之间、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了解;有利于促进老师之间科研合作和共同申报重大研究课题;有利于推进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图/文:秦莹 陈中;审稿:张润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