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5来源:公管学院浏览:29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以美育人、向美而行”系列美育活动。

学院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通,把美育教育融入学院工作的各个层面,着力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方面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实提高学院的美育工作水平和成效。

一盏一杯探寻“茶香公管”

  为传承宣扬中国传统茶道文化,学院成立了小隐茶艺社,开展“寻访茶山,探找名茶”、茶艺表演比赛等社团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发掘美育元素,以情境中的“美”吸引、熏陶、感染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鉴赏“美”的能力产生积极美育教化作用。

古香古色尽显雅致国风

学院依托校团委“美育工作室”项目,成立了“古风饰品美育工作室”。工作室遵循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审美教育活动。通过讲座、艺术体验课和手工实践操作等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增强了大学生文化自信。

一光一影铭记唯美瞬间

学院举办了“时光”主题摄影比赛,开展了美育短视频征稿活动,通过作品创作、展演唤醒学生寻美、识美、享美的意识,厚植学子爱学、爱校、爱生活的真挚情怀。

公管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持续深入挖掘美育各项元素,探索实施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的美育,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系统性开展高水平的美育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美、体验美、创造美,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文/图:宋晗 周大年;审核: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