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做好“三字攻略” 机电学院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2023-05-30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207

本网讯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电学院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好“学、悟、做”三字攻略,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字为先,统筹推进抓学习

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和学生党员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5月26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四个讲清楚”,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

“悟”字为基,深学细悟抓学习

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制定《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细化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目前,共安排集中学习4次、专题研讨4次、主题党日2次;支部党员共撰写学习心得34篇;集中观看《榜样7》;组织学生党员赴大蜀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感悟思想伟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做”字为本,笃行不怠抓学习

5月26日,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朋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班党员同志结合考研、考公、就业以及大学四年的收获与低年级同学进行分享交流。支部还结合劳动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审核性评估、专业认证、文明离校,鼓励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科竞赛、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创建等方面发光发热。目前,支部毕业生党员26人已全部落实毕业去向,其中12人研究生录取,占比46.51%;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申报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4项;报名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8项。

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文:王柏涛;审稿:叶少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