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公共管理青年论坛(第8期)

时间:2023-05-30来源:公管学院浏览:152

本网讯 为全面促进公共管理学院多学科高质量发展,推进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5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于北校区F523举办了公共管理青年论坛(第8期)。论坛邀请了青年教师胡安琪博士与黄大芬博士进行学术分享。公共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法学专业本科生参会。

会上,胡安琪以《数字图书馆注册协议格式条款的类型化评价与治理进路》为题,从应然层面、实然层面上阐释数字图书馆与读者间形式上平等但实质不平等的局面,并通过实证分析对数字图书馆注册协议中的不公平条款进行类型化评价。最后,提出相应治理路径以规范数字图书馆平台秩序,保障读者权益不受侵犯。

黄大芬以《生态环境侵权惩罚性赔偿的类型化适用研究》为题,介绍了生态环境侵权惩罚性赔偿的惩罚功能、赔偿功能、激励功能,通过讲述具体案例引出由缺失引起的生态破坏案的适用困境,并系统讲述了环境污染侵权惩罚性赔偿与生态破坏侵权惩罚性赔偿的区别以及生态环境侵权惩罚性赔偿的类型化适用。

青年论坛是公共管理学院抓科研、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学术对话、分享科研成果、提升研究水平、凝聚学科共识的优质平台。此次论坛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法学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研究生论文写作也具有深刻启发。(作者:王芃 朱肖 张敏;审核:黄佳豪 王秉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