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公管学院举办“引路人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

时间:2023-05-31来源:公管学院浏览:24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母校与各地区校友的沟通,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校友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及如何理性择业、就业与创业方面的示范和导向作用,5月26日下午,公管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引路人大讲堂”第二期校友返校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卓文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马延军作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专题分享,学院数百名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秉义主持。

讲座伊始,学院副院长王秉义对马延军进行了介绍,并对优秀校友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专题分享会上,马延军从自己本科就读安徽建筑大学的经历出发,以大学的投入、就业的选择和创业的启蒙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从个人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外部经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马延军校友一一给予了解答。他告诉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准备,并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把握住。此次讲座给予了在座同学实际性的指导和具体化的参考,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聚焦创业与成长,开展了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的一次零距离对话,既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又为在校学生学习、毕业深造,特别是就业创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参考。公管学院将持续推进“引路人大讲堂”系列讲座,积极挖掘优秀校友资源,汇集广大师生智慧,共同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文/图:刘晨 尹玉会;审稿:马晓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