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土木学院在第十八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3-05-31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浏览:676

本网讯  5月27-28日,“竞业达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举行。威廉希尔官网:土木学院参赛作品《神“桥”天降——一种自伸缩应急装配式桁架桥》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是我国交通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本届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面向综合运输体系分类设置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硕士生分赛道、博士生分赛道等9个类别。

大赛吸引了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74所高校参加,共收到1173件作品,最终来自86所高校的236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决赛通过线下答辩评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93项。

本次竞赛历时4个月,威廉希尔官网:参赛队员李一凡、袁伊伟、邹健、陈刘亮、李想在指导教师周宇的带领下,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最终荣获赛事二等奖,这也是近五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在该赛事所获最好成绩。该作品提出一种用于灾后救援的可伸缩应急装配式桁架桥,该新型结构传力路径明确,可拆装且自重轻,能够用于在短时间内恢复交通、降低救援成本。

此次全国比赛为威廉希尔官网在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成果互鉴搭建了平台,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交通应急、智慧交通等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创设了机会,同时也为青年学子展现专业风采与创新思维提供了平台,具有多元化的积极意义。(图/文:周宇 李一凡;审核:王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