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建筑大学基层分工会及教职工文体协会活动经费使用规定
发布时间:2021-03-03 03:16: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及《安徽建筑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基层分工会及教职工文体协会活动经费来源

(一)基层分工会活动经费

1.校工会按男教工每人100/、女教工每人150/标准划经费,用于开展各类活动

2.校工会按每人300/标准划经费,用于组织会员观看电影、开展春秋游等集体活动;

3.年度考核奖励。获得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基层分工会,奖励3000-5000,用于开展各类活动和职工小家建设。

(二)教职工文体协会活动经费

1.校工会每年向各协会下拨活动经费3000元;

2.协会向协会会员收取的会费;

3.年度考核奖励。获得先进文体协会”的协会,奖励2000元,用于协会开展活动。

二、基层分工会经费支出范围

1.基层分工会经费主要用于为教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

2.基层分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包括:教职工教育支出,文体活动支出,宣传活动支出。

1)教职工教育支出。用于开展教育活动所需的学习材料、教学用品、支付聘请授课人员的酬金。

2)文体活动支出。用于开展或参加校工会组织的职工文体活动所需器材、服装(活动通知中有明确要求的)、用品等购置,用于文体活动优胜者的奖励支出、用于文体活动中必要的伙食补助费。可以用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开展春游秋游所需的租车费、餐费、门票、活动用品。

3)宣传活动支出。用于开展或参加校工会举办的知识竞赛、宣讲、演讲、展览等宣传活动支出。

三、基层分工会经费支出参考标准

1.教职工教育活动聘请授课人员的酬金标准参照威廉希尔官网有关规定执行。

2.文体活动设置奖项,奖励范围不超过参与人数或团队的2/3,个人单项最高奖品不超过100元,团体项目单项最高奖品人均不超过50元。

3.开展春游秋游所需的租车费、餐费、门票、活动用品,费用标准不得超过每人每天150元。

四、教工协会活动经费使用的范围和标准

(一)教工协会活动经费的使用范围

1、用于协会开展文体活动所需的器材、用品的购置;

2、参加工会系统组织活动所产生的费用。

3、协会举办的比赛活动。

(二)教工协会活动经费的使用标准

协会培训活动聘请授课人员的酬金标准参照威廉希尔官网有关规定执行。

四、基层分工会及协会活动经费使用的特别提示

(一)基层分工会经费使用

1.不得使用工会经费报销加班费、劳务费,不得使用工会经费赠送礼品。

2.部门组织会员春游秋游活动,不得到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

3.节日慰问品、会员生日慰问品由校工会统一购买,基层分工会不得自行购买。

4.单项经费超过1000元以上,应事先做出预算,报校工会预审,经同意后使用,并按预算经校工会主席审批签署后报销。

5.各分工会经费支出时,支出结构要合理,要兼顾全年,不能只开展单一活动,更不能一次两次活动支出全年经费,上半年经费支出不超过总经费的60%。

6.各分工会要指定专人负责报账相关事宜。

(二)协会经费使用

.工会下拨的协会活动经费,只能用于参加工会系统组织的活动。不得用于协会内部比赛的奖励,不得用于报销各类餐费。

.协会收取会员会费,应制定会费使用规定。

五、有关要求

1.经费申请与活动总结、报道等材料齐全,方可进行报销。

2.报销时,所有票据要齐全,缺一不可。各种票据包括:财务报销标签,审批过的经费申请报告,原始发票,公务卡小票,购物清单,有奖品发放时须附领取人个人签名的奖品发放表,存放职工小家的物品(如活动用品等)、书籍等要有保管人签名、存放地点(楼号、门牌号)的物品存放表,属固定资产的须附入库清单,有合同的须附合同原件等。各种票据印章要一致。

3.项目实施后要留存活动影像及文字材料,及时在本单位(部门)网站上传活动信息,同时,向校工会报送相关项目实施的影像及文字材料。

六、附则

1.本规定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2.本规定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国家、威廉希尔官网财经制度的有关规定,适时作出调整。

3.本规定经校工会委员会通过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