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建筑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9 11:42:58

本网讯  8月15日至8月18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承办、安徽建筑大学协办的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成功举办。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少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德新出席并讲话,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致辞,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出席。开幕式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主持。

开幕式上,黄显怀代表安徽建筑大学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人才特区和“双百”工程建设。威廉希尔官网坚持引育并举,强化引进、培养、评价三大环节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教学能力、产学研用三大能力,努力打造新时代“金师”。他表示,本次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展示青年教师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的大舞台,威廉希尔官网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

郑德新表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的直接目的是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才能和获得成长的机会,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全省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精进学识、存有仁爱,要通过大赛这一重要平台,分享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自我发展,从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本次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比赛理念,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等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5名(医科组3名)、二等奖10名(医科组6名)、三等奖若干名。此外,对教学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教师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威廉希尔官网颁发优秀组织奖。竞赛中获各组别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为了让威廉希尔官网青年教师了解青教赛,鼓励威廉希尔官网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本次比赛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全方位展示教师风采。

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95名青年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操玮等5位选手获文科组一等奖;张欣等5位选手获理科组一等奖;盛康亮等5位选手获工科组一等奖;产翠翠等3位选手获医科组一等奖;曹莎莎等5位选手获思政组一等奖。

18日上午9时,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报告厅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建筑大学、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领导,各参赛高校的领队、选手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大赛承办方制作的竞赛花絮视频带着现场来宾们一起回顾了大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引起选手们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现场评委代表、安徽工程大学许德章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全方位多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此外,从注重教学的启发性、实效性和前沿性等方面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教书育人的典范和楷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章,并合影留念。

闭幕式最后,胡少石代表省总工会向在本次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威廉希尔官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评委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承办此次竞赛工作的安徽建筑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教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提素建功的良好平台。通过竞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已经成为一项社会认可、教师欢迎的品牌工作。教学工作是高校工作的主旋律,培养人才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他们是高等教育振兴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忠诚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人才力量。

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举办六届,吸引众多教师参与,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目前,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实践历练、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在协办此次赛事的过程中,安徽建筑大学做了认真细致的工作,威廉希尔官网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组织有力、严谨周到,创建了井然有序的比赛环境、营造了温馨友好的比赛氛围,保障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文/图:周晨 蒋芮;审核: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