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改革 群策群力向未来——土木工程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3 10:08:28

本网讯  在这初秋的美好时节,土木学院隆重举行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校工会主席胡雯受邀出席本次会议,55名土木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正式代表和15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共商学院发展大事。

大会预备会听取了学院分工会主席马智鑫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学院执行院长张宁通报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预备会顺利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同心筑梦 砥砺前行

   91日上午9时,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王媛致开幕词,向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和校工会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提出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好教职工代表大会这个平台,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灵动的智慧、深刻的思考共谋献策,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

李早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对土木学院教代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和建立符合威廉希尔官网特点、具有学院特色的发展道路,实现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可持续的发展。二要推进民主进程,汇聚发展力量。切实关心教职员工工作与生活,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的作用,提高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广大教职工凝聚起来共同助推威廉希尔官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三要积极担当作为,提升发展成效。增强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之中。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工作报告 凝聚力量

随后主席团召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

张宁作《厚土承德植根基 跬步千里谋新篇——全面推进教学研究型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报告,报告瞄准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几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内涵建设、教科研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团学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科特色建设、推动科研平台建设、深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完善保障体系等方面,对下一步学院发展工作作了细致部署。

马智鑫作《勠力同心勇担当 菁木兴华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工会事业发展新未来》工会报告,报告立足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制度,关心教职工生活与职业发展;倡导健康理念,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坚持民主管理,保障教工权益。动员广大教工听党话、跟党走,点燃教职工建功立业激情,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水平。

讨论表决 共议发展

四个代表团分组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及决议(草案)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大会主席团分别深入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讨论、通过选举办法和建议名单。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教代会实施细则和执委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会后,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人选。

王媛在闭幕式上致词,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教代会,各位教职工代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队。要坚持围绕中心顾大局,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带头人;要坚持遵规守纪树形象,争做扬正气、树新风的引领者。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能不遗余力地支持威廉希尔官网、学院发展,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再立新功!(文/图:范瑾 宋宝萍 王姗姗 蒋芮;审核: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