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安徽建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2-27 访问次数: 1067

本网讯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鼓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尊重和关怀,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各级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学生迅速行动,多层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

“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医学生、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团干部要加强青年引领工作,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利用当前特殊时期打造自己专业的‘仁心仁术’,努力把青年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书记唐志敏说道。

“庚子鼠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悄然来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每天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电信学院团委书记苏筱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更让我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不断提升与完善自己,在传授给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把培养人格健全、德才兼备、甘于奉献、服务百姓的学生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孜孜不倦,不懈努力。”

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陆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疫情之战,全国各地白衣天使请战抗‘疫’,奔赴一线;各行各业华夏儿女竭尽所能,支援一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无情而人间有情。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逆行者就是这场战争中的英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总有人在替我们守护安宁,守护健康。我们始终坚信,待时清日阴霾散,共赏风光春昂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19级工程造价专业储友满说:“这是对白衣天使最生动的写照,他们无疑是最美丽的逆行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在向全国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感谢。作为团员和班级组织委员的我从未忘记肩负的重任,这些天在抗‘疫’后方的我也深切感知作为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艰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增强自身本领,争做这场抗‘疫’战争的志愿军,贡献青春力量。

19级工程管理专业王拓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道:“排除万难,众志一心,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写发人深省,在此疫情当前之际,我们更应团结抗疫,雄关漫道真如铁,人性的发光点在此尽显,无论是奋斗在一线的医生与工作人员,还是维护着国家安稳的各业人员,亦或是安心待在家中的普通人,都尽自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而努力。作为被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一代,我们定不负重托,尽己之力,为抗疫做好防护。愿疫情尽快退去,中国加油!”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18级通信工程专业赵琦感触颇深:“我感受到了医生是我们健康的守护者,是崇高的、神圣的,是十分值得尊敬的,更让我了解到了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在家在线完成课程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向疫情面前不畏艰险的白衣战士致敬。严格服从组织的安排,不给社会添乱。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7级地质工程专业张浩说:“‘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院学生们的嘱托,更是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将时刻不忘这种奉献精神,努力鞭策自己提高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基层,深入群众,争当一名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青年大学生,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8级交通工程专业余玉丹看到无数医务人员不分昼夜,不辞辛劳,不计生死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禁热泪盈眶:“当了解到这其中不乏我们90后、00后的身影时,我感到无比自豪并对他们怀有崇高的敬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不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更看到的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勉励和期望!我们青年人要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栽培,认真学习,练就本领,勇敢担当,做最坚强的中国力量!”(作者:代梦莹;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