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以美育心,以行抗疫-公共艺术筑起建大学子身心双重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4-07 访问次数: 899

本网讯 在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发挥美育“以美育心,以心化行”的根本作用,校团委艺术指导中心及所辖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统一部署,以缓解学生因疫情造成的紧张情绪和长期居家的心理不适同时锻炼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为目的,组织开展线上美育活动,筑起建大学子身心双重防线。

各俱乐部广泛地开展线上共赏艺术作品、共听大师课、共同训练交流等活动。俱乐部利用互联网的便利,精心搜集挑选适合新生观摩学习的艺术作品资源,分享上海音乐学院和知名乐团的优秀教师课程,在线共同赏析与讨论,让艺术之美深入人心,让高雅情趣萦绕心房。

除共同赏析艺术作品外,俱乐部的美育小老师们与大一、大二同学相约网络,在线辅导,实现共同训练共同进步。

俱乐部全体成员齐心努力,克服长期居家导致的懒散与惰性,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残酷疫情,让艺术之美,缓解长期居家的焦躁与疫情带来的不安,满怀正能量地迎接疫情后的返校生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抑制传播,不抑制美。在此温馨高雅,充满朝气的线上美育氛围中,相信同学们会以积极的心态,强健的体魄面对疫情,迎接新学期,相信疫情的阴霾终挡不住耀眼的阳光,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胜利!(文/图:张毅 袁壮 仝甸禹;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