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五四,团员青年观看《战“疫”里的安徽青年》青春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0-05-03 访问次数: 1431

本网讯  53日上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在“云端”开讲。威廉希尔官网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学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今天的青春思政课让我感慨万分,正如直播中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所说,我们绝不会因为疫情半途而废。面对疫情,我们真正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大国风范。全国上下,闭户不出,举一国之力共同抵抗疫情。放眼全世界,没有几个国家能如此威武。生死面前,经济短时间的影响虽然比较严重,但是我们抗过去就是一个崭新的未来。”环能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朱鸿说道:“我们要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理想的青年。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让青春梦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

机电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陈家振说:“今年的五四不同以往,先辈们曾因国而战斗,而我们为病毒去奋战。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经历了不少风雨,听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现在的我们更加地了解生活。我们要把握住自己,向这些在疫情中奋斗的榜样们学习。他们是五四精神新的阐释、新的含义,他们让我们知道什么叫不惧生死,什么叫勇敢向前。他们逆流而上,不忘初心,一心一意。我们更要趁着这次机会,树立自己的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目标,未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战‘疫’中的生动故事让我再一次热血沸腾,17年前的‘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着‘90’后,17年后的今天,‘90’后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这个世界!”经管学院18级金融工程专业严琦涵感受颇深:“这场战‘疫’,我虽无法像前辈们冲锋陷阵,保卫家园,却也可以从身边做起,保护自己,保护小家。听从国家倡议安排,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信谣不传谣,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不屈,勇于拼搏。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坚信明天更美好。”

“通过此次的青春思政课,我们了解了许多在抗‘疫’战斗中发光发热的优秀青年,他们或是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或是保障抗‘疫’工作顺利进行的工作人员,或是驻守在每一个服务点的志愿者。在无数个与病毒抗争的时刻,是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激扬的青春力量践行着使命与担当,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投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数理学院19级声学专业方昕说道。

“疫情中的逆行者、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脱贫攻坚的郑重承诺、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思政课上提到的这些告诉我们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每一位了不起的中国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保护着我们深爱的伟大祖国。”作为一名安徽大学生,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专业徐晨晨心中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此次青春思政课是继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省级示范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和结合,在五四即将来临之际,“战疫青春”中的青年榜样和动人故事,以线上课程的方式形成“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的新样态,增强了思政教学的感染力,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走入青年学子心间,融入青年成长历程。(作者:代梦莹;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