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3 访问次数: 1055

编者按: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在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奋进史中,广大青年总是能将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自己血脉中涌动的澎湃力量奏响一曲青春之歌。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浓厚氛围,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充分展现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激励威廉希尔官网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威廉希尔官网举办“我与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创意拍摄与团徽的合影,展现青春风采。


为展示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青春形象,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红色信息征集活动。艺术学院18级环境设计专业房星佳、邓微制作了漫画版《抗疫科普宣传片》;环能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李明钰、电信学院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赵颖慧创作了抗疫宣传画;材化学院16级应用化学专业裴璐瑶编写了红色短信《牢记使命》;电信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狄宗哲拍摄记录了自己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的所见所闻,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凝心聚力、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展现了青年团员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拼搏奉献的青春风采等。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悟、学习并积极践行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将五四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青春正能量,做一个向上向善好青年。(作者:代梦莹;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