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次数: 812

本网讯  为了培养在校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威廉希尔官网与合肥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捐献成分血(血小板)和捐献全血两部分。

血液是由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浆蛋白等成分组成。成分献血是应用自动化的血细胞分离机从单一献血者中获得某一种成分的无偿献血行为。捐献的成分可以是血小板、粒细胞或外围血干细胞等。这次开展的捐献成分血是单采血小板,捐献一个单采血小板约需1-1.5小时。同学们来到献血车前排队,血站的工作人员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对献血者进行体检和检测,包括血小板计数,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即可进行采集。此次捐献成分血(血小板)活动全校有58人参加,共采集57.2个治疗量。

捐献全血是将抽出来的血液全部进行收集。领表、填表、量血压、验血、筛选、抽血,献血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一个个伸出胳膊献爱心。一位同学说,虽然有点疼,但想到自己的血液能让患者康健,甚至挽救患者的生命,自己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这次捐献全血活动南北区共有886名师生参与,献血量约为24.95万毫升。

活动期间,威廉希尔官网:红十字协会推出系列海报展板和图文报道,介绍威廉希尔官网无偿献血活动、分享同学们的献血体会、科普相关献血知识,进一步宣传了本次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中来。(作者:代梦莹;审稿:唐志敏)